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王栋编辑:枣庄市人民检察院时间:2018-11-29

      11月29日,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现场会在市中区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敬艳, 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迟宝学,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姜广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孙恒主持会议,市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宗辉代表市中区委致欢迎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成信,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兆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春,市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宋厚银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区(市)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政治处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市院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以及市中区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参观市中区院检察理念展区、公益海报区、党史展室、党建展室、主题党支部活动室以及该院12309检察服务楼,观看了该院党建工作专题片《跨越》,听取了市中区院、滕州市院和市院第一党支部关于党建工作的经验介绍。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姜广景在讲话中对市检察院、市中区检察院、滕州市检察院、市检察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市中区检察院以大走访活动为载体,创新建立1+X党建教育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检察院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迟宝学在讲话中指出,枣庄两级检察院党组抓党建清晰思路,党建工作勃勃生机、充满活力,党建理论研究方面也取得了很多成果。就下步党建工作,他要求,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专题研究,制定计划,列出清单,切实把党建工作做实,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抓住党支部建设,注重党建工作创新,努力把党建活动搞活。

检察院张敬艳检察长在讲话中对市中区院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全市检察系统如何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政治建设最重要。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在党委政府的立场上思考工作,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组织建设是根本。大力加强党组建设,大力加强机关党委和党总支建设,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三是制度建设是保障。制度建设要创新,执行制度有恒心,实现制度成果化,将制度规范逐步转变为行动自觉。四是思想建设是灵魂。在认识方面,提升干警的思想境界;在内容方面,创出特色性的教育内容;在途径方面,推行普遍性、针对性、阶段性教育。五是领导垂范是关键。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以上促下,以上带下,当好标杆。六是廉政建设是底线。要摸清高压线的位置,掌握远离高压线的方法,做到永远不触高压线。全市检察机关要不断把党建工作引向深入,让党建工作的旗帜在全市检察机关高高飘扬。 

(市院办公室、市院机关党委、市中区院)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