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来我市调研

来源:王栋编辑:枣庄市人民检察院时间:2018-07-17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来我市调研

 

7月3日至4日,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来我市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对检察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出席督导汇报会。市委副书记梁宪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敬艳分别陪同调研。

陈勇检察长首先到市委听取了枣庄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到枣庄市院、滕州市院实地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调研期间,陈勇检察长实地察看了枣庄市院、滕州市院的12309检察服务大厅、信息中心、党支部活动展室等办案办公场所设施。

陈勇检察长对我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张敬艳检察长围绕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检务保障、外部环境和重点工作开展等五个方面思考和建议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展示了枣庄市院的新理念、新思考、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实效。

陈勇检察长要求,要始终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住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转变检察人员的思想观念,用好巡视这把利剑,积极配合巡视组各项工作;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所赋予的职能,聚焦法律监督主业,着重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着力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注重用制度管权管人管案管事;要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枣庄市院、滕州市院被分别确定为派驻检察巡回试点和内设机关改革试点单位,要积极探索规律,认真总结经验,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大力加强素质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

市院领导、各区(市)院检察长、市院机关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市院办公室)

 1.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9.jpg10.jpg11.jpg12.jpg13.jpg14.jpg15.jpg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