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满意枣庄 公安答卷 | 牢记使命担当 护航平安滕州

来源:编辑:时间:2022-11-15

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前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滕州公安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这是激扬奋进、倾情护航发展的十年:全警全力战疫情、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强力组织大要案攻坚,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各类专项行动攻势凌厉……

这是突飞猛进、跨越式发展的十年:“五位一体”全科警务开启高能警务模式;“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在善国大地不断涌现;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根深叶茂、本固枝荣。

滕州公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群众对平安环境的新期待、新需求作为努力方向,坚持“靠前一步永无止境、主动作为永不懈怠”,书写了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交出了平安滕州的新答卷。

滕州公安扫黑除恶、执法办案、治安防控、交通管理、智慧警务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滕州市公安局被评为“山东省人民满意政法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滕州市看守所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龙泉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被命名为全省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培树了“齐鲁最美警察”徐美湖、省厅一等功获得者黄金、“全国模范军转干部”殷召宏、“枣庄最美警察”姚波等一批先进典型,收获了各界好评。

如果说“平安和谐”是精心培育的“繁花”,那么党建工作无疑是促成“繁花”盛开的“沃土”。近年来,滕州市公安局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推出“铁血信仰、善警善战”的党建品牌,实现了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双促双赢”。

党旗高高飘扬在战斗一线,每一次集结出征,都是叩问初心使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重大安保、大案侦办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凸显。

滕州市公安局始终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围绕“创优秀、创满意”活动,叫响“做护航滕州发展先锋队,当枣庄公安工作排头兵”的口号,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融入大局中提升公安质效。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通疫情随访热线,常态随访数据“每日清零”,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护航企业促进发展。扎实开展“千警联千企”活动,全市260名民警分包联系企业,立足公安职能,架起警企“连心桥”。

打赢系列安保硬仗。始终扛牢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职责,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庆祝建党100周年,到各类重大活动安保,确保了各个重要节点的万无一失。


十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始终把“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作为创建“平安滕州”的首要环节,坚持“主动进攻、重点突破、保持高压”的严打整治策略,针对突出治安问题,不使任何一种犯罪形成气候。期间,共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斗争110余次,一个战役接一个战役,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特别是今年以来,坚持“一切围绕二十大、一切为了二十大、一切服务二十大”,持续掀起严打整治高潮,梯次开展“打盗抢、反电诈、保民安”、“雷霆打击•利剑护航”、“净网2022”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巡、处、访、宣、服“五位一体”全科警务为引领,加大夜市、商圈等重点要害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夜间巡逻管控力度,提升了治安掌控力。自“五位一体”全科警务模式启动以来,全市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15.37%、环比下降21.22%。

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紧盯盗抢骗侵财类小案件,建立“小案侦防”新机制;不间断开展“昆仑”、“清风”等专项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舌尖上安全”和碧水蓝天的迫切期待,均取得了显著战绩。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滕州公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公安服务”,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自主研发户政“云户籍”、交警“码上办”等应用小程序,做到“企呼政应”。优化办事流程,完善便民设施,提升服务质效,确保把群众送上门的满意抓在手上。通过“一村一警、包村联企”服务机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着眼“平安”、“满意”这个最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警务模式不断变革,让平安触手可及。

日益扎实的基层基础工作为公安工作注入了源头活水,实现了整体工作提档升级,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推进“四联”机制和“情指勤舆”一体化建设,强化巡逻防控,提升治安防控能力。推动组建善国义警、和合志愿者等平安类社会组织,主动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路畅民安交通管理新格局。

为人民尽显英雄本色,保平安谱写卫士风采。滕州公安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在新征程上展现公安机关新担当新作为!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