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解放思想争第一 提升作风创一流】枣庄公安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2-03-18

最是一年春好处,昂扬奋进正当时。3月5日,枣庄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解放思想争第一、提升作风创一流”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部署要求,推动全警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争先创优的潜力,奋力开创枣庄公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清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主持会议。

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部署开展全市公安机关“解放思想争第一、提升作风创一流”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是枣庄公安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应对激烈竞争、实现跨越赶超的现实需要。活动为期两天,从3月5日至6日,通过全警动员、专家授课、集中学习、深入研讨、整改提升等措施,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改进。

//



会议强调


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激发“争第一、创一流”的新动力。增强机遇意识、进取意识、担当意识、市场意识、全局意识“五种意识”,要有站位全局的大视野,善于在全省公安工作中找定位,善于在全市中心大局中谋发展,善于在全局目标定位中抓落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思路举措。要有敢为人先的大格局,确立适度超前的目标,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意识,增强“争第一、创一流”的信心,努力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要有敢闯善为的大气魄,牢记“岗位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以“有解思维”把更多“办不到”“行不通”变为“立马办”“能做到”,以一往无前的闯劲、百折不挠的韧劲、竭尽全力的拼劲,推动各项任务高标准快节奏完成。






会议要求


要以能力提升助力争先进位,做强“争第一、创一流”的硬支撑。提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应对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五项能力”,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要站稳群众立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敢于亮剑、一查到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发展“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要提升自我修养,把提高思考研究能力摆上重要位置,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


要以作风转变促进担当作为,提振“争第一、创一流”的精气神。结合“五比五看”活动,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切实让好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肃严格,把“严”字贯穿到工作的每一环节、每个步骤、每项行动。要求真较真,面对艰巨繁重工作任务时,做到动真碰硬抓、真刀真枪干。要细致细究,精细精准谋划工作,从小事入手,从点滴抓起,把每个细节做到位。要务实扎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督导工作落实,摸实情、察实况、出实招、求实效。要高效执行,强化“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对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党委部署的各项任务,说了就干、干就快干、干就干好,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反馈。






会议要求


要以学思践悟带动全警全力,共筑“争第一、创一流”的同心圆。以大学习大讨论为抓手,切实把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全年。要强化责任落实,通过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带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督促指导,持续跟踪问效,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成果转化,把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结合起来,同投身“争第一、创一流”的实践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浙江大学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浙江省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院长,浙江省公安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金伯中,为全体人员作了《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公安工作创新》的现场辅导报告,对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理论研究、总结推广、实践创新进行了全面解读,为做好枣庄公安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各分(市)局局长,市公安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科所队长以及全体在家民警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