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来源:编辑:时间:2022-03-03

2月19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朱清彬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公安局领导刘勇、孙晋化、田传海、李杰、梁龙雨、张鹏翔、訾晋中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擘画未来五年的美好愿景,提出了一系列加快发展、跨越发展、赶超发展的目标举措,对于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市局机关要走在前、作表率,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深刻理解“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共同富裕”的发展主旋律主思路,准确把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选择,时刻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气度决心、“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激情豪情、“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奋进姿态,牢固树立“我就是枣庄”意识,锚定“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目标,研究完善公安工作思路举措,努力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公安智慧、增添公安力量。
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在守护平安上走在前。要对标“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深化法治枣庄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等要求,坚持和发展“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全力应对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大考,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树牢大局意识,在服务发展上走在前。自觉把公安工作置于全市大局中谋划推进,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化“千警联千企”活动,在人才落户、出入境业务办理等方面提供更多优质便利的服务举措,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三是强化为民宗旨,在保障民生上走在前。要深入实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急所难所愁所愿。要借力“城市更新行动”和智慧城市建设,推动优化交通设施、交通组织和城市路网,破解“行车堵、停车难”问题。要结合“公共服务提质工程”,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突出实绩导向,在提升效能上走在前。要坚持党建带队建,一体推进政治建设、正风肃纪、实战练兵、暖警爱警,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要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广泛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强化“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的鲜明导向,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要树立“起步就要加速,开局就要争先”的意识,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系统化、工程化、项目化推进重大工作和重点任务,推动整体工作进位赶超、争创一流。



市公安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