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朱清彬到峄城区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来源:编辑:时间:2022-03-03

    2月12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朱清彬在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党委委员、副局长梁龙雨陪同下,到峄城区调研指导公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辅警。峄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妍陪同。

    期间,朱清彬观摩了执法办案中心、交管服务大厅、刑事科学技术室、电子数据勘查实验室、教育培训中心,查看了民警训练基地整体规划、功能布局、施工进度,了解了榴园派出所公调对接、行政案件“快办”、安保维稳等工作情况,观看了非警务警情分流工作专题汇报片。随后,朱清彬在峄城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峄城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代表市局党委向峄城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做好今年公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朱清彬指出,峄城分局班子团结有力,民警精神状态和派出所所容所貌良好,近年来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希望峄城公安机关齐心协力、接续奋斗,定位要准、标准要高、推进要快、作风要实、效果要好,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一是坚持底线思维,高水平护航发展。要坚持发展“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系列重大安保任务,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硬措施,全力应对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大考。二是坚持人民立场,高效能服务民生。要聚焦群众“平安”所望,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化电信网络诈骗、多发性侵财类案件打击治理,快破大案、多破小案、严控发案,提升平安品质。要聚焦群众“公正”所盼,深化执法责任制改革,完善“法制辅警”新机制,最大限度避免执法失误,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要聚焦群众“满意”所愿,用好“榴乡诉递”非警务警情分流机制,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用心用情赢得群众真心“点赞”。三是坚持系统观念,高起点创新创优。要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加速收官基层基础建设和警务机制改革,推动整体工作提档升级,努力做到全市“争第一”、全省“创一流”。要坚持“细致、精致、极致”标准,多出经验、多创亮点,不断打造在全市全省叫得响的特色品牌。四是坚持从严基调,高标准锻造铁军。要强化政治建警、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压紧压实管党治警责任,完善大监督格局,扎实开展“零违纪单位”创建活动。要实处励警、细处暖警,抓实全警大练兵,抓好暖警小工程,不断提振精气神,提升战斗力。

    峄城分局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