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编辑:时间:2022-02-08

    2月6日,市公安局收听收看了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省公安厅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朱清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浩然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局领导孙晋化、田传海、李杰、张鹏翔、訾晋中、徐枫,各分(市)局局长,市公安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指挥中心、政治部副主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中央、省市委和省公安厅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队伍作风形象持续好转,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纪律作风保证。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以开展“零违纪单位”创建活动为主线,一体推进政治建设、正风肃纪、监督制约、惩治腐败“四项工作”,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持久战,为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时刻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坚持惩防并举,全面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坚持“严”字当头,从严从快查清问题,依纪依规予以惩处。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件背后的问题根源,不断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效果。要扩大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的参会范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民辅警,做到警示教育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警示全警。要深化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严格执行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落实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协调配合,密切与党风政风监督员的沟通联络,健全问题反馈机制,树立公安机关勇于担当、敢于担责的良好形象。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