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忠诚保平安 奋力走在前】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编辑:时间:2022-02-08

1月29日,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市委平安枣庄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清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风险防范富有成效,严打整治战果显著,改革攻坚纵深推进,公安队伍更加过硬,战胜了一系列挑战、打赢了多场硬仗。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和发展“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锚定“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目标,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全力应对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四个大考”,扎实做好数据赋能、改革增效、规范强基“三篇文章”,强力实施创优秀、创满意“双创”工程,努力锻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公安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彰显“争第一、创一流”的使命担当。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化新型违法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案件打击治理,推进群防群治、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共安全监管等工作,提高突出问题精准打击力、社会治安主动防控力、风险隐患综合整治力。



会议强调

要强基固本,赋能增效,厚植“争第一、创一流”的发展优势。构建大数据智能应用新生态,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全覆盖。优化“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和勤务制度,推广完善“快警务”模式,开展“红旗窗口”创建。全面收官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开展警务保障一体化、数字化建设,建立健全警种部门常态化联系、支援派出所制度。以“执法质效提升年”为牵引,深化执法责任制改革,不断增强公安机关的公信力。



会议强调

要聚力“双创”,实干实效,找准“争第一、创一流”的方法路径。树立“起步就要加速,开局就要争先”意识,以“严真细实快”作风、“细致、精致、极致”标准,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全面起势、奋力突破。拉高标杆抓“双创”,强化“有解思维”,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转变作风抓“双创”,强化“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倡树“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个人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鲜明导向。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做的工作做到位,以上率下、当好表率。



会议强调

要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强化“争第一、创一流”的队伍保障。政治建警要把准方向、融入灵魂,深化党建带队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从严治警要常抓不懈、严在日常,开展“零违纪单位”创建活动,坚决执行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从优待警要落实落细、激发活力,优化机构人事管理,强化全警实战练兵,细化暖警惠警措施,制定辅警管理办法和配套管理机制,营造安心安身安业的良好环境。

会上,为2021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与各分(市)局局长签订了《领导干部带头遵守严禁违规宴请饮酒规定承诺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分(市)局局长,市公安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高速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市)局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