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疫苗反诈“双接种”,生命财产“双保护”

来源:编辑:时间:2021-08-09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步步深入,公安机关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电信诈骗案件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不断加大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这不,民警分秒必争,在疫苗接种点“摆摊”宣传防诈。

那么,市民在这段特殊时期应该重点警惕哪些类型的电信诈骗?又该如何避免被骗呢?


近期,滕州公安给出了防范提醒。

↓ ↓ 

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居民足不出户在家防疫,网络购物量激增,一些涉及防疫用品的网络诈骗种类需要特别关注。滕州市公安局民警介绍,最常见的是虚假售卖医用口罩、额温枪等。这类诈骗的特点是,不法分子在网上散布销售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信息,有人上钩后就会诱骗对方购买。不法分子一般称因物资紧俏,所以需要先付款后发货,要求受害人直接微信或支付宝转账。受害人付款后,不法分子就会立即拉黑受害人。民警提醒,在网上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时,请选择正规购物网站,涉及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8月6日,滕州市公安局北辛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疫苗接种点,让广大市民在接种新冠疫苗的同时打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针”,实现“疫苗反诈‘双接种’,生命财产‘双保护’”。    

      期间,民警与和合平安志愿者们深入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首先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利用接种群众排队、留观的等待时间,对接种群体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帮大家“捂好”钱袋子。民警热情地将反诈宣传单发放到居民手上,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向群众细致介绍近期多发的“网络刷单”“网络贷款”“投资理财”“冒充电商客服”等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揭露各种网络诈骗犯罪手段、作案方式等套路,分析群众上当受骗的原因,教会群众认清诈骗分子的诈骗套路,提醒群众不要随便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牢记“不听 、不信、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