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党史学习教育|6月17日,党史上的今天​

来源:编辑:时间:2021-06-25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并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成果,特推出“党史上的今天”专栏,追寻红色记忆,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1924年

6月17日至7月8日,共产国际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代表李大钊、王荷波、彭述之、刘清扬出席了大会。大会强调了殖民地国家的统一战线问题,指出在同上层谈判时,共产党必须保持彻底而绝对的独立性。大会批判了统一战线工作中“左”的和右的机会主义倾向。李大钊在讨论民族和殖民地问题时作了发言,介绍了外国帝国主义在中国的活动以及中国民族运动的发展情况。

1948年

6月17日至7月6日,华东野战军在中原野战军一部的配合下进行了豫东战役(包括开封战役和睢杞战役)。这是一次包括攻坚战和运动战在内的规模较大、持续时间较长的大兵团作战,一度攻克河南省会开封,歼敌数量由过去一次战役歼灭一个整编师(军)增加到两个整编师以上的集团,计九万三千余人。这是全国军事形势发生巨大变化的开始。

1967年

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在西部地区上空爆炸成功。这是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干部、工人、战士排除“文化大革命”的干扰,坚持国防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2005年

6月17日,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6月20日,新华社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和规范全国人大代表活动的若干意见》,重点对代表参加闭会期间的活动做出具体规定,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有关部门应为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

2009年

6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强调我国经济运行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要坚定不移地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丰富和完善。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