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我为群众办实事|山亭分局凫城派出所:靠前一步主动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编辑:时间:2021-04-28

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山东省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凫城派出所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们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他们走企业、串集市、进农户,讲安全,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他们一一建立走访档案,记录下群众需求,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大娘,这个是防诈骗宣传单,您看一看。什么?不识字,不要紧,我给您讲讲。只要记住‘六个一律就不会受骗:接到陌生电话,只要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谈到中奖,一律挂掉;谈到‘电话转接公安局、法院’,一律挂掉……”4月23日,山亭区凫城镇逢会,会上人流熙熙攘攘,叫卖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常。凫城派出所的民警、辅警提高警惕,屯警集市,提高见警率,提升群众安全感,给违法犯罪人员以震慑力。越是人多的地方越要注意安全,他们一边在集上巡逻,一边进行防诈骗宣传。

“以前集上小偷小摸多,有派出所巡逻他们老实多了。现在大家带现金的不多,小偷小摸少了,诈骗的却多了。派出所及时进行防诈宣传,提醒老百姓捂好自己的钱袋子,工作真是做到家了。”集上一位大姐笑呵呵地说。

走访企业

乾山光伏电站是一家落户凫城镇不久的企业,企业在山上布满了太阳能板。4月23日,凫城派出所所长张开海牵挂光伏电站的安全,沿着蜿蜒的山路驱车几公里来到电站。他和企业工作人员一起爬到山顶,仔细观察设备的安全,共同商讨企业安全防范措施。“我建议你们最好安装防护网,防止有人上山破坏设施。”张开海把自己的电话、姓名留给企业工作人员,仔细地记下企业的安全隐患和诉求,约定有事及时联系。

张所长主动上门为我们提供服务,我们很感动。有派出所护航,我们感到安全多了。”光伏电站负责人张经理由衷地说。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