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办证周”今日启动!全市中小学生集中办理身份证第一天!

来源:编辑:时间:2021-04-28

根据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枣庄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于4月19日-25日集中开展为全市中小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简称“集中办证周”),保证全市中小学校学生顺利参加会考和中、高考。


今天是集中办证周第一天,全市各户籍窗口迎来了集中办证的高峰。户籍窗口多措并举,采取“错时办”、“预约办”、“轮值办”等各种方式为需办证学生提供便捷服务。


在做好窗口防疫的同时,全市户籍窗口全面梳理辖区办证人员名单,合理安排部署警力,调试好机器设备、场地,为“集中办证周”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准备。他们未雨绸缪,提前开展工作,认真梳理办证人员名单,摸清底数精准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活动期间全市户籍派出所中午、周末停休,工作时间延长至19时。

滕州市局

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4月19日,滕州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学校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集中办理身份证。

期间,集中办理身份证分为民警进校办理和户政大厅办理。派出所提前主动与学校方沟通联系,事前到学校发放办证明白纸,让学生了解办证流程、办证所需携带的证件、着装要求,分批次合理安排了各校办证时间。进校办理时,由学校班主任带领学生们有序进行查验、登记、拍照等。在民警和老师的指挥下秩序井然,办理工作在进一步进行中。为提高办证效率,方便办证,民警、辅警中午和下午实行换班制,会一直坚守在岗,并且下午延时到每天晚上19时。

山亭分局

提前告知温馨提醒

山亭公安分局结合“一村一警”、“包村联企”活动,联合区教育行政部门集中在全区中小学校、家庭中广泛宣传“集中办证周”活动,告知未申领居民身份证学生做好申领准备,提醒已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学生仔细查验证件有效期,视情做好换领、补领。

截至目前,全区户籍窗口为中小学学生共办理居民身份证206个。

夏庄派出所

户籍室延时服务

4月16日下午,薛城分局夏庄派出所户籍室延时服务为辖区学生办理身份证,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中考报名在即,由于学生的上学时间和户籍窗口上班时间恰好重叠,无法及时办理身份证。针对这一问题,夏庄派出所户籍室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延长工作时间,为学生加班加点办理身份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民服务。

截至目前,已为在校学生办理身份证50余份。

新华派出所

靠前一步全天候服务

为做好集中办证工作,薛城分局新华派出所积极联合辖区学校、社区做好“集中办证周”宣传工作,广泛宣传活动情况,明确申领(换领、补领)规定和注意事项,提前告知未申领居民身份证学生做好申领准备。同时,为了更快、更好、更全面地为学生提供服务,新华派出所户籍窗口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利用周末、下班休息时间集中为适龄学生办理身份证业务,解决了学生的后顾之忧。期间,派出所设立引导岗位,一方面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另一方面提醒群众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最大限度节约群众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