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中公安紧急救助!滕州公安送证上门!

来源:编辑:时间:2021-04-28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基本着力点,从小事做起,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市中公安:紧急救助转危为安

1.jpg

4月6日上午,市中区某交通事故受害人薛某的儿子将一面写有“危难时刻伸援手 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手中,“我代表我母亲感谢你们的帮助,危难时刻伸援手,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


原来在几天前,薛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在市中区东盛路官地村内路口处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被120紧急送往枣庄市立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由于伤情比较严重,伤者入院第一天就花费了5万元,后续还需要一大笔治疗费用,且肇事车辆只有交强险,再加上事发突然,薛某家中经济条件有限,很难凑齐这笔费用。


办案民警为其开具《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告知单》,第一时间与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工作站联系,为其解决抢救费用。民警一方面耐心为伤者家属讲解救助基金申请流程,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医院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协助受害人准备申请救助基金的有关材料,经卫生部门及市救助办审核,符合救助条件,及时将10万元救命钱打入医院账户。目前伤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滕州公安:上门送证解民忧

2.jpg

滕州市公安局洪绪派出所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止境,主动上门为群众送证件,以工作实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近日,户籍民警在整理身份证时发现,有部分群众身份证迟迟没有领取。经了解,大部分群众是因工作、上学、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等原因而无法及时领取。为方便群众,民警走村入户将身份证送到群众手中。截至目前,民警先后上门为10余名群众送去了身份证,期间还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条。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