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陈平调研全市政法工作

来源:编辑:时间:2021-02-24

1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调研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德琦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市民法典主题公园,了解了法治宣传工作情况;随后到市司法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公安局调研,实地了解政法系统各部门工作情况,看望慰问政法干警,听取相关工作的汇报;并到市雪亮工程指挥中心参观,召开了座谈会,观看了全市政法工作宣传片。

陈平对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各级政法系统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在队伍建设、法治宣传、监所疫情防控、机关党建、诉讼服务、智慧政法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围绕做好下步政法工作,陈平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确保全市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枣庄”;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民提升法治素养,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三要坚定不移优化法治环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公正文明执法、深化司法改革进行主动作为,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制度化的长期稳定发展环境。四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法系统自身建设,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法系统依法履职,为政法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