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春节临近,枣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这样部署

来源:编辑:时间:2021-02-24

1.jpg

1月15日,枣庄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迅速贯彻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迅速开展交通安全领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行动员,并对今年“平安行·你我他”行动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枣庄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丙干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春运即将启动,全省“两会”召开在即,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认真落实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抓源头、严执法、治乱象、补短板,全力做好各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一是立即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迅速开展新一轮隐患路段排查整治,重点整治农村、国省道和高速公路交通设施安全隐患,挂图作战、销号管理、限期整改。要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研究制定工作标准和检查验收流程。二是全面加强路面通行秩序管控。要深化国省道整治、高速公路整治等专项治理,紧盯重点车辆,严查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要从严落实货车超载“一超四罚”等联合惩戒措施,持续严查严打非法生产、改装、拼装、报废回收等违法行为。要坚持“排堵治乱”不放松,持续治理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和乱停乱放等交通陋习,科学实施交通组织,加快推进“差异化收费”、错时停车和智慧停车系统建设。三是持续抓好农村道路交通管理。要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排查整治农村低等级道路危险路段以及客运车辆、校车通行和穿镇穿村等重点路段安全隐患。要大力推进平交路口“一灯一带”建设,强化路段降速和路口警示。要充分发挥交安委作用,压实镇街、村(社区)交通安全管理责任,推动基层交通安全管理纳入政法综治网格员工作职责。四是广泛开展宣传警示教育。要用好网上网下媒体平台,深入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大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深化拓展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形成社会联动效应,不断浓厚文明交通氛围。五是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各级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经常听取汇报、研究工作。交安委要发挥好组织、协调、指导作用,压实属地责任和监管部门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全局观念,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要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第一道防线”。

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局局长冯再法主持会议。市交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龙雨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枣庄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级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人民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枣矿集团负责同志,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