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范华平同志到枣庄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来源:编辑:时间:2019-08-07

8月5日至6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到枣庄调研指导公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枣庄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薛城分局凤鸣湖派出所,范华平深入户籍综合服务大厅、勤务指挥室、公调对接室、民警备勤室和办案区,详细了解了派出所勤务指挥、案件办理、户籍窗口服务和24小时自助户籍室运行情况,并查阅了群众意见薄,与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办事流程,征求意见建议。

在交巡警支队,范华平听取了“铁骑警务”开展情况汇报,实地观摩了指挥调度大厅建设运行情况,对交巡警指挥中心实行一体化运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特警支队,范华平仔细查看了特种车辆和装备,并专门登上暴龙装甲车,了解车辆配置、科技装备和实战功能,要求加强公安特警队伍的实战化训练和应急拉动,做到人员与装备有机结合,打造反恐制暴“尖刀”,确保一招制敌、一击必胜。

在枣庄市公安局“三个中心”,范华平观摩了警务实战技能演练,了解了心理健康疏导、理疗保健服务运转情况,对枣庄市公安局从小事抓起、从点滴做起,实打实开展体能强警、从优待警工作表示满意。

在枣庄市公安局扫黑办和刑科所,范华平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刑事技术工作情况汇报,叮嘱民警要进一步坚定决心信心,加强总结研究,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确保将黑恶犯罪打深打透打彻底,持续巩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两降两升”良好局面,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在枣庄市公安局办公楼,范华平听取了全市公安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汇报,要求加快推进新技术新手段的应用,进一步提升警务效能,增强核心战斗力。

在台儿庄分局古城景区“一分钟处置点”和古城派出所,范华平听取了应急处置和治安防控工作汇报,仔细查看了特警单警装备配备,详细了解了“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的运行情况,对古城派出所借助景区安保力量开展警保联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用好社会资源,坚持实战实用,配齐应急装备,强化日常训练,加强与消防部门的联勤联动,不断提升治安防控水平,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调研期间,范华平在枣庄市公安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枣庄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关于枣庄公安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枣庄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实施“补短板、强基础、上台阶、求突破”的总体规划,打击犯罪有力有效,管理服务有亮点,智慧警务建设后劲十足,队伍整体形象全面提升,充分说明枣庄公安是党委政府信赖、人民群众满意的队伍。

就下步工作,范华平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全面抓好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枣庄落地见效。坚持常抓不懈、学深悟透,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抓住历史机遇,集中解决一批影响公安工作长远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为牵引,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70周年大庆安保和服务群众“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活动,认真查找基层基础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

三是突出实战实效、群众满意、民警减负,着力打造智慧公安。坚持实事求是,向改革要警力、向科技要警力、向整合资源要警力、向提升素质要警力、向增强执法权威要警力,实现便民利民与惠警减负的双赢。

四是勇于担当作为,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对标先进单位,借鉴成功经验,明确努力方向,以实战化为统领,精致、细致、极致地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五是坚持政治建警,打造“四个铁一般”队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落实好“一岗双责”,对小事、小节、小问题,早发现、早提醒,防止小错误变成大问题。

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主持座谈会,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范华平同志的指示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硬仗。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