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编辑:时间:2023-12-07






12月4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新闻媒体记者见证。

上午8时30分,迎着和煦朝阳,司法警察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干警们整齐列队、肃穆而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在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传兴的领誓下,枣庄中院全体在编干警整齐肃立,右手举拳,集体宣誓,气氛严肃庄重,誓词响彻全场,传递着宣誓干警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

仪式后,市人大常委会、市委政法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司法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等同中院干警一同收看了全省法院“小案事不小、小案不小办”精品案例讲评会,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人民法院如何用心审理好每个“小案”、用情办理好每件“小事”,如何以个案公正维护整体公正、引领社会公正,如何用更加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新时代司法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枣庄中院组织开展宪法宣誓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宪法宣誓制度、维护宪法权威的重要举措,也是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监督,主动展示法院良好形象的生动实践。

誓言铮铮 使命如磐。枣庄中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实抓好“公正与效率”主题,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心全意答好公正司法的新时代问卷。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