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关爱儿童 助飞梦想

来源:编辑:时间:2023-09-08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作用,鼓励老干部积极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教育工作,切实做好暑期儿童关爱服务,819日,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市中区齐村镇政府及妇联到乔屯村“银发先锋”儿童关爱站开展留守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及普法活动。

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孩子们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馆藏革命实物,听取基地红色宣讲员关于铁道游击队革命历史的宣讲,受到了爱国主义的熏陶。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学习烈士们顽强拼搏的精神,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肩负起时代使命,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孩子们先后到龙潭公园民法典广场和中院审判法庭参观。中院离退休干部刘学贵、高照勤向孩子们宣讲了民法典中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条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鼓励留守儿童要自觉学法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健康成长,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下一步,枣庄中院将组织更多有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的“五老”人员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志愿者队伍中去,持续关爱留守学生,用广大老干部的关爱帮扶为儿童快乐成长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