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市人大常委会到枣庄中院开展《法官法》落实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编辑:时间:2023-08-18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以下简称《法官法》)贯彻落实工作走实走深,8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恒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枣庄中院,就《法官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于锡涛,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真政,政治部主任韩茂森参加活动。

孙恒一行先后到薛城法院、滕州法院和中院机关,实地查看了人民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建设运行情况,通过观看工作纪实片、参观党建廉政教育中心、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方位了解了全市法院《法官法》贯彻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真政报告了枣庄中院贯彻落实《法官法》工作开展情况。执法检查组对情况报告进行了评议,对枣庄中院贯彻落实《法官法》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孙恒指出,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规范司法权力运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的一项重要监督工作。枣庄中院新一届党组高度重视《法官法》贯彻落实工作,创新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案例化“三述”活动,以“司法护航工业倍增”行动服务全市“强工兴产”工作大局,大力实施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工程,立足枣庄法院工作实际,把法官队伍建设与推进执法办案、审判管理、司法改革、纪律作风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营造了昂扬奋进、干事创业的新局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突破。

关于持续深入贯彻好落实好《法官法》,孙恒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全过程、落实到各方面。二要坚定不移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通过落实工作报告制度、代表联络工作制度、人大代表旁听庭审制度、法官履职考核制度等,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坚定不移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理念,紧紧围绕“公正和效率”主题,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能动司法的内涵和要求,充分履职尽责,着力提升司法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四要坚定不移强化法官职业保障,在法官入额遴选、职级晋升、素质培训、绩效考核、权益保障等方面不断优化提升,持续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五要坚定不移从严监督管理,持续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充分发挥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狠抓“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