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人大代表走进枣庄中院旁听庭审

来源:编辑:时间:2023-07-13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主动加强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监督与支持,7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枣庄市第三中学教师孙晓颖,省人大代表、枣庄三中教务一处副主任王慧,省人大代表、薛城区常庄街道吴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裕朋走进枣庄中院旁听刑事案件庭审。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专委吴家金陪同旁听。

旁听前,吴家金向代表们呈送了《法院典型材料汇编》《2022年度优秀审判调研成果汇编》等资料,工作人员向代表们呈送了案情简介,方便代表们提前了解案情,进一步加深对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了解。

庭审中,主审法官何伟严格按照庭审程序推进各个环节,庭审现场庄重严肃,庭审过程严谨有序。代表们专注观摩庭审过程,细心观察审判人员在法庭上各个环节的表现,对庭审程序、庭审规范、庭审礼仪等进行了全程监督。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表示,本次庭审程序规范、张驰有度,展现了人民法官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娴熟的庭审驾驭能力,通过参加旁听观摩,对法院的审判工作有了更多的理性认识和了解。

近年来,枣庄法院持续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旁听庭审、见证执行,不断拓宽司法公开渠道,擦亮“开门办案”司法品牌,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助推枣庄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