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何老师的法治课”:为乡村小学孩子们插上法治的翅膀

来源:编辑:时间:2023-04-07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枣庄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法官再次来到峨山口村小学,为全校学生带来了一堂题为《学法律 明事理做自己成长的“小卫士”》的法治课。

何伟法官深入浅出地为小学生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关于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的界定,并结合审理的案例,叮嘱同学们擦亮双眼,在交友、使用网络、玩网络游戏时提高警惕,及时识别其中的危险因素,保护好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遇到问题时选择及时报告父母和老师等方式科学有效地进行自我保护。课堂上,何伟法官与小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孩子们热情高涨,整堂法治课气氛活跃。课后,何伟法官与审判辅助人员一起向孩子们发放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画册,通过“讲解+图片”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强孩子们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峨山口村庄市市中区孟庄镇,是中院驻村“第一书记”帮包村,本次法治课堂是何伟法官自去年九月份到峨山口小学开展模拟法庭之后开展的第二次法治教育活动。多年来,她坚持克服路途远、位置偏的困难,坚持用一堂堂生动的法治课为偏远地区的中小学生送上生动有趣的“法治大礼包”,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法官老师”。

乡村振兴,法治同行。近年来,枣庄中院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在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同时注重对偏远乡村学校提供法治宣传服务,突出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救助,积极推动乡村学校青少年法治教育良性发展,为偏远乡村的孩子同样插上法治的翅膀,助力孩子们茁壮健康成长。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