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院参观视察

来源:编辑:时间:2023-03-31

323日上午,枣庄中院邀请部分住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院参观视察,参加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传兴,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专委吴家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观活动。

代表委员们首先参观了中院党建廉政教育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文资料和一件件实物展品,代表委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枣庄法院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全市法院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的坚定决心。参观过后,立案庭庭长王利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近年来枣庄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和亮点举措,并向他们赠送了《走进人民法院“一站式”》宣传册。随后,代表委员们来到会场同中院干警一同收看了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代表委员们对人民法院工作的了解、监督与支持。全国政协委员、枣庄市政协副主席王凌表示:“枣庄法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创新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当中感受到了公平正义的同时,也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全国人大代表、枣庄市第三中学教师孙晓颖表示:“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三个一”,一网通办、一站通办、一号通办这三个一既方便了群众、又提高了法院的办案效率,同时进一步拉近了法院和人民群众的关系。”省人大代表、山东齐鲁(枣庄)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元洙表示:“近年来,枣庄两级法院本着司法为民宗旨,牢牢把握公平正义和时间效率两大生命线,全面提升审判质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信任和称赞,特别是智慧法院的建设,让百姓24小时可以立案、交费,方便了当事人和律师,同时对外地当事人也可以通过网上开庭,方便了群众的诉讼,一站式服务大厅的设立和诉前调解机制更能充分化解矛盾,让许多案件不立案就解决了矛盾和纠纷,高效、实质性的化解了问题,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法院的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枣庄中院始终把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研究制定了《进一步推进“开门办案”的实施意见》,持续完善联络常态化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广泛听取、认真办理意见建议,在联络中赢得广泛支持,在支持中主动接受监督,持续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