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编辑:时间:2023-0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决策部署,2月6日下午,中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枣庄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刘真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审委会专职委员吴家金主持会议,中院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6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吴家金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指出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刘真政作总结讲话,并就做好2023年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一要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中院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特别是要发挥好开年举办的这次政治轮训的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法院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机关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的政治自觉。要坚守政治底线,紧盯风险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思想不迷航、行为不失范。

    三要在发挥组织功能上下功夫。机关党委要加强组织制度建设,真正做到按制度规范建设、按程序议事决策、按分工尽责把关、按规定照章办事;要围绕中心抓好党建工作,使支部建设始终向中心任务聚焦;要提升支部自主抓党建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争做党建工作的实践者、推动者。各支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总结提炼特色工作、亮点工作,把已总结形成的“支部工作法”,做实做优做亮。今年机关党委要持续在全院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提升活动,以创促建、以创争先,把党建资源向中心工作聚焦,用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讲实干、讲奉献“五讲”的品牌理念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擦亮枣法“党建固本.天平铸魂”品牌。

    四要在扛起职责使命上下功夫。各支部书记要强化主责意识,严格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着力解决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严肃党内生活,强化组织生活会成果运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打扫思想灰尘,及时纠偏正向,确保自身不出问题、队伍不出问题,确保政治上的高度纯洁。

    会议现场,发放了测评票,对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