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全市法院“执行铁拳”专项行动拉开帷幕

来源:编辑:时间:2022-07-22







     7月21日,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闻令而动、尽锐出击,向失信被执行人发起凌厉攻势,“执行铁拳”专项行动在晨光熹微中拉开序幕。

为确保打赢“执行铁拳”专项行动首战、打出士气、打出权威,两级法院卯足“狮象搏兔,皆用全力”的干劲,出动干警200余人、警车40余部,对151起案件进行集中执行,拘传被执行人59人,扣押机动车4部,实际执结案件79件,执行到位金额522万元。7名人大代表、6名政协委员、17名记者深入执行一线全程见证监督。其中,部分媒体还通过直播方式展现执行现场,200余万人次在线围观,对专项行动高度关注并给予积极评价,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执行铁拳”专项行动,是枣庄法院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用心用情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全市两级法院将凝聚集中执行力量,常态化打好执行“歼灭战”,通过全方位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加大失信曝光惩戒力度、严厉打击拒执犯罪等系列措施,全力解决一批涉民生、涉中小微企业、涉党政机关、涉不动产腾退等方面的“骨头案”“钉子案”,持续强化执行威慑,努力营造生效裁判文书必须履行的浓厚氛围。

“执行铁拳”出击,勿谓言之不预。早在7月4日,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召开联席会议,就依法打击“拒执”犯罪达成一致意见、形成会议纪要,并联合会签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暨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的联合通告》。7月12日,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执行铁拳”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铁拳”专项行动方案》。7月19日,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对全市法院“执行铁拳”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情况进行重点调度和推进。强制执行措施加码落地,吹响了向失信被执行人宣战的号角,彰显了枣庄市两级法院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中高质量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意志。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