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用互联网庭审方式高效调解两起劳动争议再审案件

来源:编辑:时间:2022-06-13


近日,枣庄中院审监庭用互联网庭审方式在线调解了两起劳动争议再审案件,使历时两年多,经过一审、二审、再审的两起纠纷,仅用二十余天彻底化解了纠纷,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王某、李某均在甲公司工作,但未与甲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在甲公司安排下,王某、李某分别与乙劳务派遣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后王某、李某与甲公司因确认劳动关系及支付经济补偿金等发生争议,王某、李某申请仲裁后诉至法院。

两案再审立案后,承办法官李丽、党园园认真查阅案卷、分析案情,及时通过电话联系各方当事人,并建立了微信办案工作群方便当事人提交诉讼材料和交流意见。在充分了解纠纷发生的原因及各方当事人真实意愿的基础上,承办法官帮助和引导各方当事人厘清事实、化解矛盾,成功促成各方就补偿款数额及支付期限达成一致意见。合议庭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通过互联网庭审方式由各方当事人对和解协议进行在线确认,并根据当事人请求,当天将民事调解书电子送达至各方当事人。两案的高效调解受到了当事人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枣庄中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推行互联网庭审、网上证据交换、网上阅卷、电子送达等便民措施,真正践行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宗旨,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下步,枣庄中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