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上亿工程款高效调解,为企业发展全力护航

来源:编辑:时间:2022-05-16


“感谢杨法官细致、精准、独到的处理思路和方法,化解了我们的纠纷,解决了我们的难题”,近日,当事人为枣庄中院民五庭杨丽娜法官送来锦旗,感谢杨法官成功调解了他们作为被告的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审案件。

 这也是最高院调整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一审民事案件的管辖标准后,枣庄中院受理的第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诉讼标的额超过一亿,立案后被告又提起反诉,反诉标的额达九千多万。

杨丽娜法官在立案排期后,多次通过打电话、视频连线方式与当事人联系,详细了解当事人在合同履行过程中产生的矛盾和起诉的背景原因、双方争议焦点等相关案情。在了解到被告承认欠款事实但存在资金困难无力支付工程款的情况下,及时审查被告关于工程质量及工期延误赔偿的反诉请求,利用被告反诉中提交的部分关键证据耐心细致向原告释法明理,做其思想工作。最终经过杨法官长达四个月的不懈努力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就工程款的支付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撤回反诉。该案通过调解结案的方式化解了双方的纠纷,实现了一审准确查明案件事实、实质化解纠纷,同时缓解了作为被告的本地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助力全市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