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

来源:编辑:时间:2022-05-16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下文简称《反有组织犯罪法》)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为提高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增强对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集团等有组织犯罪的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4月29日,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条等方式,进社区、入沿街商铺向过往群众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立法意义、法律条款、亮点工作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深化对有组织犯罪的认识,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积极参与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行为。活动中,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全民参与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