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于锡涛到滕州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编辑:时间:2022-04-15


为推动贯彻落实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调研视察时讲话精神,优化提升人民法庭职能布局,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3月28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于锡涛一行到滕州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在木石法庭,于锡涛查看了法庭诉讼服务中心、诉非对接工作站、党建活动室、环境资源巡回审判工作室等场所,并与干警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民法庭人员配备、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应用、诉调对接、参与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座谈会上,于锡涛围绕推进诉源治理、加强人民法庭建设等工作,与滕州法院党组班子、木石法庭负责同志及驻庭特邀调解员等进行座谈交流。

于锡涛强调,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坚定不移推进诉源治理。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党委政府领导下的诉源治理工作格局,充分发挥镇村干部、网格员的作用,让更多矛盾纠纷“止于未发”“解于萌芽”。要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以审判职权加强对特邀调解员的支持、指导、管理和监督,不断提高调解工作质量;要坚持审判权赋权赋能,处理好诉前调解与诉讼程序的支持制约关系,更好的提升办案质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于锡涛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群众立场、群众观念,增强群众工作能力,转变司法理念、司法模式和司法作风,提升司法效率、司法质量,有效化解人民群众的纠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优化法庭人员配备管理,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正向激励引导作用,切实把人民法庭建设成为培养、锻炼、选拔法院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的重要基地,推动实现人民法庭建设高质量发展。

滕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祥东,滕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显礼,滕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木石镇党委书记、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党工委书记程俊雅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