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到枣庄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编辑:时间:2022-03-29





  3月23日至24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到枣庄调研指导工作。张甲天一行先后到山亭法院西集法庭、市中法院齐村法庭及院机关、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在枣庄中院召开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和人民法庭工作座谈会。

  在人民法庭和基层法院,张甲天查看了诉讼服务大厅、智慧法庭、诉调对接室等场所,视频连线了“纪丽和解工作室”,并与干警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民法庭员额法官配备、网上立案、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应用、诉调对接、安全保卫、职能提升、参与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在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张甲天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司法需求。座谈会上,张甲天围绕推进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人民法庭建设等工作,与中院、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员额法官等进行座谈交流。

  张甲天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坚定不移推进诉源治理,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群众立场、群众观念,增强群众工作能力,转变司法理念、司法模式和司法作风,提升司法效率、司法质量,有效化解人民群众的纠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深化诉讼服务,努力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在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流程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着力加强人民法庭建设,按照“三个便于”“三个服务”要求,优化布局、提升职能,发挥人民法庭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作用。

  张甲天强调,要继续坚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聚焦“查明事实、实质解纷、定分止争”,注重发挥依职权调查取证的作用,加强类案解纷研究,形成有可操作性的裁判规则和指引,推动类型化案件实质解纷,坚持法理情理结合,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做到案结事了、胜败皆明;要继续深化智慧法院应用,确保案件全流程全节点网上运行,用智慧法院成果助力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稳步前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贯彻好“三个规定”,落实好“十个严禁”,弘扬英模精神,培树先进模范,深入推进班子队伍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陪同调研。枣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于锡涛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