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

来源:编辑:时间:2022-03-02


2月28日,枣庄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党组书记、院长于锡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全市法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案例化”三述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特别是员额法官“述思想、述理解、述落实”,结合自身办理的案件,想清说透做实在工作中如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如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如何服务大局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宣传,组织干警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陈平书记所作报告,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党组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将会议精神、市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理解“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共同富裕”的发展主旋律主思路,准确把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选择,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坚持能动司法和精准司法服务,建立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司法保障绿色通道,开展“法官进企业”活动,加强对招商引资部门、锂电产业协会以及重点企业的联系走访,主动帮助解决在项目落地、知识产权保护、劳动争议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难点、堵点问题,努力为不同需求的市场主体提供更加精准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和刚性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确保不越红线、不碰底线。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真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将司法办案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以及作风不严、质效不高等行为纳入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范畴,对举报线索实行“一案双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