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调度会

来源:编辑:时间:2021-11-22



11月13日,枣庄中院组织两级法院的院长、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局长及全体执行干警参加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调度会后,接续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及本次会议精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传兴,执行局局长张文亮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执行质效指标,薛城区法院、台儿庄区法院作了汇报发言。

孙英院长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走在前”,深入开展“执行质效提升年”活动和“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推动执行质效全面达标,以实际成效贯彻落实好上级系列要求。一是立足执行抓提升。中院于9月下旬部署了 “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全市法院要用好集中执行、突击执行手段,强化执行工作威慑力。案件执行要分类施策,因案施策,快速执结一批案件。要全方位进行财产查控,及时进行网络查控、线下查控和现场调查,充分悬赏手段,鼓励知情人员提供财产线索。深入开展清理执行案款专项活动。强化“一案一账号”系统应用,执行案款要直接进入案件所对应的“一案一账号”虚拟账号。进一步加强执行信访工作。强化执行信息公开,与当事人及时沟通执行进程,对当事人的申诉、异议依法及时处理,努力降低案访比。落实好规范执行信访案件的办理流程,严禁执行信访案件出现超期办理情况。二是跳出执行抓执行。强化诉源治理,充分发挥特邀调解、行业调解、人民调解作用,推动矛盾纠纷实质化解。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强立、审、执协调配合,将调解工作贯穿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进一步提升服判息诉率,在案结事了上下功夫;强化执前和解,对符合条件的涉民生案件、小额案件、调解结案的案件等执行案件先导入执前调,努力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或者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三是强化执行工作保障。全市法院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院领导要深进去,沉下来,帮助执行局解决困难和问题。加强机制制度保障,探索执行规律,完善执行繁简分流、集约执行等方面的工作机制,推动持续发展。加强队伍保障,配强执行力量,让年轻干警到执行局、法庭锻炼成常态;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特别是通过通报典型案例,研判发改案件等方式,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强化规范执行、文明执行、善意执行,确保案件不出问题,队伍不出问题。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