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分别到滕州市法院、山亭区法院调研

来源:编辑:时间:2021-11-08




    11月2日、3日,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分别到滕州市法院、山亭区法院调研。滕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庆东,山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霞,滕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键,山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茂森分别陪同参加。

    在滕州市信访局,孙英院长逐案听取了解信访积案的化解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步信访工作提出要求。在滕州市法院和山亭区法院,孙英院长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与参会的党组成员、部分业务庭长、人民法庭庭长深入座谈,以问答、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有关审判执行、多元解纷等工作情况。

    孙英院长强调,要始终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继续推动审判执行、多元解纷等工作取得实效。一是持续加强多元解纷工作。深入开展“三进”工作,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行业调解组织和调解员作用,立足审判职能发挥,用力在前端,注重“治未病”,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要进一步抓好服判息诉工作,减少衍生、次生案件,推动矛盾纠纷实质化解。二是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结合优化营商环境三个一级指标,锚定任务目标,压紧压实责任,力争各项指标取得突破进展。要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加大协调力度,及时制定出台相关的制度文件,进一步加快破产案件审理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在内外网发布典型案例、有关文件、法律规定等内容,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三是持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围绕平均办案天数、服判息诉率、全流程网上办案指标等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有解思维”,促进各项指标能有一个大提升。加强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进涉黑恶案件审理更加规范化、精细化。四是持续加强过硬队伍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严格落实好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结合具体案例,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提高整体素质,以司法能力提升促进审判质效提升;要加强群众工作能力,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与群众沟通交流,把直接与老百姓打交道的工作做好做优做到位。要加强廉政建设,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好“三个规定”要求,维护树立法院和法官良好形象。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