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联合多家单位召开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编辑:时间:2021-09-14



9月10日上午,枣庄中院邀请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枣庄银保监分局、枣庄市银行业协会、枣庄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枣庄市公证协会、枣庄市鲁南公证处等单位,就协同推进枣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传兴出席会议,立案庭相关同志参加会议。枣庄银保监分局王芳带领银行业协会吴玉珍一行5人,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韩建斌,枣庄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栗思忠,枣庄市公证协会崔培山,枣庄市鲁南公证处许勇等受邀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8月25日联合召开的全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推进会会议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围绕《关于协同推进枣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具体内容,结合各自单位调解组织和调解员队伍情况,就强化分工协作、完善调解流程等展开讨论。最后,与会单位对建立“金融行业成讼率”通报机制达成一致意见。

姜传兴副院长强调,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协同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是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安全的有力举措,更是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有力突破。全市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提供法律专业支持,加强对调解组织、调解员法律专业、调解程序方面的业务指导,同时也需要与会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共同推进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