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召开行政与国家赔偿案件质效提升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编辑:时间:2021-09-03


8月30日,枣庄中院召开行政与国家赔偿案件质效提升专题视频会议。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曾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法院分管院领导、全市法院行政审判与国家赔偿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缩短案件审理天数、提高服判息诉率等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

会议强调,要坚持“能和尽和”的原则,充分发挥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作用,推动整合党委、司法、行政、社会等各方力量,努力在审前化解争议,减少诉讼增量。要树立“当判则判”的理念,对于经过和解无法取得实质进展的案件,应及时作出判决,依法保护当事人权利。要深化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机制,逐月通报行政机关败诉情况,定期组织旁听庭审活动,促进行政机关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要适应行政案件下沉的新形势,努力提升基层行政审判人员业务素质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