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召开全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编辑:时间:2021-08-27

为深入贯彻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助力防范化解金融借款合同、信用卡、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保险合同等纠纷领域的金融风险,服务优化枣庄法治化营商环境。8月26日,枣庄中院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枣庄银保监分局、枣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所属调解组织召开全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议。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罗亮森,枣庄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路冰出席会议并讲话,枣庄银保监分局二级调研员王芳,枣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浩出席会议。

孙英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枣庄法院通过搭建多元解纷平台,完善诉前调解制度,优化人员配置等措施,积极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在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服务优化枣庄营商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孙英院长强调,要密切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尽快入驻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充分调动调解员积极性,发挥各自优势,增强工作合力,推动金融调解组织实质性化解纠纷;要突出工作重点,针对金融纠纷案件集中在基层的现状,充分发挥基层法院新型多元解纷模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强化预警研判,建立金融行业成讼率通报机制,定期通报各金融机构的案件数量、成讼率等指标,推进减少涉金融机构纠纷数量;要注重制度引导,配齐、配强调解员力量,加强法律指导,扩大调解案件范围,加大宣传力度,合力做好基础配套工作;要下好解纷“后手棋”,持续加大审判执行办案力度,坚持“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持续开展好涉金融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积极延伸服务,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司法建议。

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罗亮森表示,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会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调解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双网”融合试点,进一步发挥金融机构主体作用,大力推进金融消费纠纷非诉解决工作。

枣庄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路冰表示,全市各金融机构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建立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重大意义;要主动作为,着力加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处置能力建设;要补齐短板,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取得实效。

会上,还发布了《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化多元解纷,维护金融安全倡议书》,对枣庄中院、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枣庄银保监分局、枣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制定的《关于协同推进枣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意见》征求了意见。

会议由枣庄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传兴主持,各区(市)法院院长,15家银行、47家保险机构负责人,枣庄两级法院相关庭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