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召开全市执行局长述职报告会

来源:编辑:时间:2021-08-09

7月23日,枣庄中院召开“整治执行顽瘴痼疾、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暨2021年上半年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报告会。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召开,全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相关领导及执行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作了述职报告,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文亮对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就下半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要常态化组织全市法院开展集中专项执行行动,综合运用提级执行、指定执行、集中执行等措施。要深入开展清理执行案款专项活动,认真落实省法院《关于加强“一案一账号”管理,做好执行案款清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要强化信访申诉工作,严格落实执行信访案件的办理流程,对每一起执行信访案件,交必办,办必果,果必报。

会议要求,要创新执行工作方式。以快执团队为依托,进一步强化执行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努力提高执行完毕率。要着力加强“智慧执行”建设,执行局长、庭长要带头使用网上办案系统,切实提高电子送达率、电子签章使用率、网上阅卷率等指标。

会议强调,要加强执行工作管理。要强化执行工作一盘棋,协调立案、审判部门强化诉讼保全、诉前保全、风险提示,全力配合执行工作。要严格终本案件的实体标准和程序要件,切实保证终本合格率100%。要充分发挥“三统一”职能,加强对执行工作的调度、督导、通报。

会议要求,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手抓执行办案,一手抓廉政建设,确保案件不出问题,队伍不出问题。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