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带队到济南法院考察学习人民法庭工作

来源:编辑:时间:2021-08-05

8月3日上午,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带队到济南法院考察学习人民法庭工作,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传兴,各基层法院院长,中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济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杰及相关法院院领导、人民法庭庭长陪同活动。

孙英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济南市中区人民法院陡沟人民法庭、历下区人民法院姚家人民法庭、历城区人民法院鲍山人民法庭,查看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区、调解区、办公区、生活区等场所,了解各人民法庭专业化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对各人民法庭建设和审判工作尤其是各具特色的专业化审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午,孙英院长在中院机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人民法庭工作和多元解纷工作。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院领导、审管办(研究室)主任,中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基层法院院长结合考察学习的体会,汇报了推进人民法庭工作的打算;中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多元解纷、质效提升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孙英院长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强基导向,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乡村治理和市域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对标对表,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的调整法庭职能布局,建设特色法庭,促进行业治理;要着力强化多元解纷,加大分调裁审工作力度,切实减少衍生案件,努力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要加强督导调度,压实办案责任,补强短板弱项,统一裁判标准,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