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法伴成长 守护花开”——枣庄中院组织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1-06-24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全民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6月18日,枣庄中院组织枣庄市实验学校毕业班的八十多名女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体验法院的日常工作。

在少年法庭法官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通过安检通道进入法庭,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中心、科技法庭等场所,详细了解了网上立案、诉前调解、案件庭审等诉讼过程,观看了法警关于警用器械的使用演示,分别旁听了三起民事案件的审理。在第九审判法庭,何伟法官用简明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法的由来和中国的基本法治思想,以及法庭设置的意义、法庭各方在案件中的地位等知识。同学们纷纷穿上法袍拍照留念,体验人民法官的庄严和神圣感。

最后,少年法庭庭长衣媛媛为全体女同学做了一场“法伴成长,守护花开”的关爱女童法治报告,帮助同学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