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暨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来源:编辑:时间:2021-06-18

6月16日,枣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暨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对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传兴主持会议。中院分管审判、执行工作和审判管理工作的院领导,各区(市)法院院长,中院及各区(市)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照多元解纷、审判质量、审判效率、审判效果、执行质效、调研成果等工作部署,围绕办理破产、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等营商环境指标要求,找短板、补弱项,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各区(市)法院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判质效工作情况。孙英院长对各区(市)法院工作一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

孙英院长指出,抓好营商环境建设,事关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事关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事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的提升,既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刻不容缓的战略工程。全市法院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扛牢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孙英院长要求,要立足司法审判职能,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审判执行质效、诉讼服务质量、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全力营造更加高效便捷、公平公正、优质透明的营商环境。

孙英院长强调,要加强协同联动,即加强上下级法院之间的纵向协同配合,又加强牵头单位与责任单位、部门与部门之间、干警与干警之间的横向协同配合,确保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导考核,实行月调度、季总结督导机制,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纳入部门和个人业绩考评内容,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宣传优企惠企政策及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典型案例选树,努力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各区(市)法院汇报工作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