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编辑:时间:2021-03-09

1.jpg


3月8日,枣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最高法院、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天文、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蔡民到会指导。中院全体干警在中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法院全体干警在各自法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2.jpg


3.jpg


孙英院长指出,2020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上级法院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要求,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推进“两个坚持”专题教育等四项教育整治活动,深入开展“转理念、转模式、转作风”主题学习研讨,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和司法巡查“回头看”工作,在强化纪律规矩、完善监督制约、持续改进作风、严肃查处违纪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4.jpg


孙英院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做到“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效果。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不懈加强党性锻炼,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法院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个人的日常言行上。要坚持不懈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深入推进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经常化、制度化,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孙英院长要求,要抓好作风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大对冷横硬推、庸懒散松、推诿扯皮、拖延办案、消极执行等问题的查处整治力度,着力解决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的问题,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倡导“主动想工作、主动抓工作、主动干工作”,积极营造良好选人用人风气,激励广大干警担当尽责、干事创业。要狠抓问题整改,强化结果运用,促进工作提升。

孙英院长强调,要持续正风肃纪,强化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约束性。要强化警示教育,巩固深化“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成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进“不想腐”。要严控廉政风险,强化院庭长“四类案件”监管职责,充分发挥审判委员会、专业法官会议、合议庭的内部监督作用,分门别类评估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等不同岗位可能面临的廉政风险,严格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填报要求,切实把审判权关进“制度铁笼”和“数据铁笼”,推进“不能腐”。要严惩司法腐败,严格落实“一案双查”, 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不敢腐”。

孙英院长要求,要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层层传导压力,党组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的压力层层传递下去,落实到每一名干警。要形成监督合力,加强组织人事、机关党委、审判管理和监察等部门协调配合,建立常态化司法巡查工作机制,加强对基层法院督促指导,形成上下共抓共管的合力。要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推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