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来源:编辑:时间:2021-03-09

微信图片_20210309102558.jpg


3月8日,枣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最高法院、省法院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天文、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蔡民到会指导。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克国主持会议。中院全体干警在在中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法院全体干警在各自法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9102700.jpg


微信图片_20210309102743.jpg


微信图片_20210309102821.jpg


微信图片_20210309102852.jpg


微信图片_20210309102918.jpg


会上,枣庄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东传达学习了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对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309102946.jpg


孙英院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法院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融入法院工作全过程,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迫切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重要途径。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推动全市法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孙英院长强调,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从严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市法院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坚持在学史明理中感受思想伟力,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学史崇德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学史力行中推动工作发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总体时间4个月左右。全市法院要着力抓好教育整顿“三个环节”,学习教育要抓住“绝对忠诚”这个根本,突出政治教育,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英模教育,增强整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查纠整改要抓住“动真碰硬”这个关键,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总结提升要抓住“制度完善”这个保障,突出总结评估、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结合实际推动教育整顿“四大任务”落实,把筑牢政治忠诚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把清除害群之马作为关键一环,把整治顽瘴痼疾作为重中之重,把弘扬英模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孙英院长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坚持把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成立领导小组,下设相关工作组,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英模选树宣传工作,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法院队伍良好形象。要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省法院司法巡查“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市委巡察“回头看”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