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立案工作会议

来源:编辑:时间:2021-03-05

 

1.jpg


3月4日,枣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立案工作会议,通报总结2020年及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执行、立案、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和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传兴主持会议。中院执行局局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市)法院院长、分管院领导、执行局局长参加会议。


2.jpg


1.jpg


2.jpg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传兴,执行局局长张文亮分别就全市法院立案、执行工作进行通报部署。各区(市)法院院长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孙英院长对去年全市法院立案、执行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如何做好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1.jpg


2.jpg


3.jpg


4.jpg


6.jpg


5.jpg


孙英院长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健全完善执行、立案工作长效机制,着力破难题、补短板,努力实现新提升、新跨越。

孙英院长要求,要加强诉源治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强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加强诉前分流,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要积极“走出去”,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健全与当地矛盾调处中心的对接机制,积极参与“无讼乡村(社区)”创建;加强与人民调解、行业调解、行政调解的对接,推动诉讼源头治理。要积极“请进来”,加强诉前分流工作、充实和优化特邀调解员队伍,强化经费保障,落实个案奖补等政策,激发特邀调解员工作积极性,提高诉前调解成功率。要着力提高裁判质量,提升服判息诉率,强化对类案分析研究,减少衍生案件。

孙英院长强调,要持续推进执行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大力推进执行体制机制改革和规范化建设,强化执行实施案件繁简分流,加强执行和解工作,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加强执行案件期限管理,严格终本案件实体标准和程序要件,推动执行质效实现大提升、大飞跃。要加强刑事涉财案件执行工作,加强立、审、执协调配合,深挖财产线索,加大执行力度,努力提高刑事涉财案件执行到位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执行力量配备,进一步加强过硬执行队伍建设。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