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编辑:时间:2021-03-02

1.jpg


2月20日,枣庄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主持,各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专委参加,各业务庭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审判执行质效情况,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宣传片。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专委分别针对分管部门的质效工作进行了分析发言,并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法院张甲天院长、王闯副院长、周宣东组长、褚振东主任部署要求,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警示宣传片,谈体会、谈认识,就如何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范、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


1.jpg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填报要求,原原本本地学习“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让依规记录成为习惯,实现应记尽记、应报尽报。要继续开展“廉政六网”建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经常梳理廉政风险点,及时开展提醒谈话,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主责主业,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明确细化工作的目标,分解落实推进的责任。要明确工作重点,针对质效指标的短板弱项持续发力,在提高审限内结案率、结案均衡度、服判息诉率等各项指标方面取得更实效果。要强化均衡结案,把办案任务落实到每个月、每个团队、每个法官,形成良好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年初松、年底弓”,以每月的均衡实现全年收结案良性循环。要在加强日常调度督导的同时,创新运用微信工作群、管理群等平台,进一步提升督导调度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与审判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要细化各项管理措施,定期排查隐患,加强安全管理,确保用电用气、行车用车、电梯运行、消防安全、食堂食品卫生、提审押解、卷宗管理、涉密管理及安全保卫等方面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法院干警人身和财产安全。要加强涉诉信访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氛围。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