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座谈会

来源:编辑:时间:2021-03-02

1.jpg


2月8日,枣庄中院在市中区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座谈会,分析形势、交流经验、推进工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文珂主持会议。市中区委副书记孙海鹏致辞。两级法院院长、分管审判管理的副院长、审管办(研究室)主任参加会议。


2.jpg


3.jpg


4.jpg


会上,市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远明以“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强院梦”为题汇报了市中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经验。随后,各基层法院院长围绕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工作总结会议及上级法院部署要求,针对提质增效、工作创新等重点工作,查找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分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工作目标,汇报了具体的措施。每个基层法院院长汇报期间,孙英院长和与会领导都帮助分析工作、开阔思路、细化措施,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孙英院长要求,要认真抓好全市法院工作总结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与这次会议精神一并研究落实措施,传导压力、夯实责任。要突出抓好提质增效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督导考核,在控制案件增幅,减少衍生诉讼,推进案结事了,提高审限内结案率、结案均衡度、调解率、自动履行率、服判息诉率等各项指标方面下更大力气、取得更实效果;要组织开展“执行质效提升年”专项活动,加大执行力度,严格案件管理,抓好执行和解、“黑财清底”等工作;要持续推进信息化应用,坚持全流程网上办案,做好互联网开庭、电子送达、文书网上会签、文书上网公开等工作,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推动工作创新,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扎实做好结合文章,努力实现“一院一亮点”。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依靠党委、政府及各界的领导、支持解决工作难题、破解工作瓶颈。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纵深推进队伍的政治、能力和作风建设,用好人、管好人,充分运用发改分析、案例评析等方式统一裁判标准、提升司法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推进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