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编辑:时间:2021-03-02

1.jpg


2月4日,枣庄中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中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桂华主持会议,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梁克国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jpg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办公室档案处党支部、政治部党支部、民三庭破产清算庭党支部、执行局党支部、研究室新闻办党支部、法警支队党支部、监察处审务督察处党支部等7名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梁克国副院长对现场述职人员逐一作出点评,认为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较好地发挥了党建统领作用,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同时也指出了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梁克国副院长重点从3个方面对今年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谋划运筹,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注重完善党务工作制度机制,努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会议提出,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发挥党建品牌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党员监督管理,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取得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抓班子带队伍谋发展,根据上级要求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强化主责意识,严格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着力解决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党员队伍,为中院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与会人员对21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