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编辑:时间:2021-03-02

1.jpg


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2月1日下午,枣庄中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法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周宣东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高大伟同志,枣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同志,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建福同志,市监委委员李庆华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天文同志,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士军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科长李军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信息科工作人员赵亢同志到会指导,周宣东组长、李爱杰书记并作点评讲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1.jpg


2.jpg


3.jpg


会前,枣庄中院党组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筹划,细致安排;聚焦主题学习研讨,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孙英院长代表中院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就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孙英院长带头,各党组成员重点围绕五个方面的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李爱杰书记在点评中指出,中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得很充分,剖析问题比较全,批评意见比较准,整改措施比较实。他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压实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法院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新水平。

周宣东组长在点评中要求,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把制度建立在审判制度改革中,使每一次审判执行,每一项工作都能体现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要在落实、落细主体责任上持续发力,确保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狠抓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孙英院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中院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持续塑造忠诚本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聚焦中心工作,持续提升服务实效。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找准司法工作精准发力的切入点、结合点,以司法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狠抓主责主业,持续守护公平正义。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锤炼过硬队伍。扎实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认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