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孙英院长线上开庭直播审理案件持续推动互联网开庭、庭审直播常态化

来源:编辑:时间:2021-03-01

1.jpg


2.jpg


 2020年11月25日上午9时,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在中院第九审判法庭,通过线上视频公开直播审理了一起担保追偿权纠纷二审案件,为推动互联网开庭、庭审直播常态化当榜样、作示范、抓带动。该案由孙英院长主审,双方当事人对案件事实争议很大,案情疑难复杂。承办该案后,孙英院长认真准备、仔细阅卷,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决定网上开庭,并熟练掌握互联网法庭系统操作规范。庭审开始前,书记员宣读了网上庭审法庭纪律。庭审过程中,孙英院长通过互联网法庭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法庭调查、庭审质证和法庭辩论,对借贷事实是否实际发生、担保人是否实际履行了担保代偿责任等焦点问题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对案件进行了全面审理。整个过程实时记录、同步存档、笔录自动生成,庭审全程通过庭审直播平台对外直播。


3.jpg


4.jpg


今年以来,枣庄法院积极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综合运用领导带动示范、干警积极参与、督导考核促进等方式,全面推进互联网开庭、庭审直播常态化,1-11月,全市法院通过互联网开庭方式审理案件787件,审结725件,庭审直播6299件,方便了群众诉讼,增强了司法公开,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