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枣庄中院院领导带头“云”审案

来源:编辑:时间:2020-04-08

 

“现在开庭!”4月7日上午,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担任审判长通过互联网法庭系统开庭审理了一起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案件。

该案是孙英院长今年承办的第3件案件,也是通过互联网线上方式审理的第2件案件。庭审中,孙英院长在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上诉和答辩意见后,确认无争议事实,准确归纳争议焦点,引导双方当事人辩论,使得庭审尽可能简捷、高效。整个过程音画同步稳定、庭审紧凑高效,为全市法院开展网上办案树榜样、作示范、抓带动,也得到了当事人及代理人的一致称赞。

在枣庄中院,院领导带头办案早已成为常态。疫情防控期间,枣庄中院入额院领导更是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主动学习互联网庭审规则,积极使用互联网线上方式带头审理案件、化解矛盾纠纷,形成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极大调动了广大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最大限度保障了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不误”。

“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落实好院庭长办案制度,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应用,推动网上办公办案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常态化机制,成为今后法院工作的优选项。”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表示。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