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同志调度“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来源: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编辑: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时间:2018-06-08

6月4日,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同志在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专题调度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孙英院长听取了各基层法院院长关于近期执行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的执行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东同志,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姜传兴同志及各执行庭庭长参加调度活动。

1.jpg

孙英院长指出,距“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前期全市法院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仍有不足和进步空间。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全市法院要鼓足干劲,继续努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决胜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任务。

孙英院长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各法院“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调度、靠前指挥执行工作,每天了解执行数据,及时跟进工作动态,做到心中有数、全面掌握;要及时向当地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汇报通报执行工作,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凝聚执行合力。各执行岗位、全体执行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心,增强紧迫感,严格落实好各自职责,确保各项执行措施精准落地。

2.jpg

孙英院长提出,要建立工作台账。全市法院要严格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标准和最高法院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厘清短板弱项,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员、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抓紧整改销号,确保在第三方评估时各项工作全部达标。

孙英院长要求,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全市法院在工作中要更加认真、细心,避免忙中出错。要规范执行信息录入,做到当天信息当天录入,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确保信息客观、及时、准确、完整,审管办要严把结案关,对信息录入不完整、不准确的,不予结案。要努力降低执行信访率,主动、及时向当事人反馈执行信息,保障当事人知情权,争取当事人的理解。要强化执行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办案纪律、遵守规章制度,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3.jpg

孙英院长强调,要深化执行宣传工作。要加强宣传力度,选准用好典型案例,进一步营造执行声势,壮大执行声威,扩大执行效果,形成生效裁判必须履行的社会氛围。要丰富宣传方式,用足用好法院内外网、微博微信等平台,积极筹备开展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活动。要及时总结执行工作经验,互相交流借鉴,营造执行攻坚的良好内部氛围。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