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尚洪立同志莅临枣庄法院巡查执行工作

来源:枣庄中院编辑: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时间:2018-04-25

419日至20日,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尚洪立同志带领省法院巡查组,对全市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专项巡查。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同志,党组成员、副院长吴修国同志,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姜传兴同志分别参加巡查。

IMG_9811_副本.jpg

在枣庄中院巡查时召开座谈会


       巡查组先后到枣庄中院、台儿庄区法院、山亭区法院进行了实地巡查。每到一处,巡查组都调取查阅相关文件、系统数据和卷宗,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推进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IMG_0342.jpg

在台儿庄区法院巡查时召开座谈会


006.jpg

在山亭区法院巡查时召开座谈会


IMG_9806_副本_副本.jpg

    尚洪立专委对下一步执行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重点清理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对有财产的未结案件要进行合理分类,一类一策,一案一策;对特殊种类案件要重点清理,集中精力打一场“执行歼灭战”。二是努力提高终本案件合格率。要对照最高法院有关规定,严格终本程序,对所有终本案件逐一核查,凡是缺少程序要件和实体要件的,尽快补齐相关文书和材料,对终本案件不合格的及时纠正,6月底前务必完成。三是进一步提高执行信息化水平。执行指挥中心要配备业务水平高的技术人员,并加强对所有执行干警的实际操作培训。四是强化执行信访化解。要规范执行信访案件办理流程,最大限度化解执行信访案件。要强化执行救助,对于被执行人无履行能力的涉民生案件当事人,以及申请执行人为特困群体的案件当事人及时予以救助。五是最大限度提升执行质效指标。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工作,指标靠前的继续保持,指标居中的要往前提高,指标落后的要采取切实措施,尽快把指标提上去。

IMG_9820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孙英院长就下步执行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省法院巡查组的要求,针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精准发力,切实将各项执行指标提上去,坚决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